【德哈】格兰芬多的示爱 4(战后甜饼 假戏真做)

德拉科和哈利参加了霍格沃茨的“假情侣”大赛,所有人都想知道他们是不是玩真的……

前文戳tag

………………………………



哈利发现他们轻而易举地就已经达到了德拉科的目标。

现在整个霍格沃茨都认为他们俩是真正意义上的爱得死去活来了。

……并且,几乎所有人都默认哈利是下面的那个。


好歹他也是打败了伏地魔的巫师好不好。哈利无声地叹了口气。


德拉科坐在天文塔上看着魔法史的参考书,哈利靠在围栏边随意地往下看。

刚下课的学生在楼下成群走过,大多数都在窃窃私语。哈利听不清他们说了什么,但不用想象他都知道,无非就是“他们又在偷偷幽会”“感情真好”“想看他们来一发”什么的。

反正这也是他和德拉科这个时间点会待在这里的原因。

德拉科看起来毫不在意,偶尔翻过一页书,等到书页被风吹得哗啦啦翻动起来时,哈利才意识到德拉科睡着了。


他和德拉科之间少有的,安静平和,不吵嘴不打架的时间。


哈利回头看着德拉科,他靠在墙上安静地闭着眼,脸色一如既往的苍白。一束阳光落在铂金头发的半边,将它打亮得更加耀眼。

毫无防备。

那些裸露的,直冲双目的画面忽然涌入脑海里。

他不由得伸出了手。

却在即将触碰到发丝时被半空抓住了手腕。

德拉科睁开了眼睛。

哈利听到了女生的尖叫。

“……抱歉。”哈利讪讪地抽回了手。

德拉科眯了眯眼睛好适应过于灿烂的光线,随口问,“为什么道歉?”

像是睡迷糊了。

……很糟糕。哈利莫名地想,忍不住把视线从那双淡色的眼睛里移走。

“你等会儿要去图书馆?我送你过去。”哈利僵硬地直视前方,转移了话题。

“只是去写论文而已。不去也无所谓,不过你有兴趣的话,也可以陪我一起研究魔药学。”——这样可以显得我们更加恩爱。

“……我觉得没有必要一起研究这个。”——即使不那么干,我们也足够‘恩爱’了。

德拉科笑了一下,“救世主也会害羞了?”

“闭嘴,德拉科。”

德拉科往楼下瞥了一眼,伸了个懒腰,调整了一下坐姿,“不愿意就算了,不用勉强自己。”


“马尔福太宠了!!!”

“波特好幸福……”

“快答应啊该死的……”

“吻他!”

“没有什么是一个吻不能解决的。”

“如果有,那就两个。”

楼下传来了抑制不住的声音。


德拉科朝他挑了挑眉。

哈利挤出一个不算好看的微笑,“……那就去吧。”

————

长廊上走过的学生回头看着走在一起的两个人。

迎面走来的学生把目光移向两人之间略微隔开的间隙。

德拉科凑过去握住了哈利的手。

……十指相扣。

哈利听到周围传来一阵惊呼。

他忍住挣开德拉科的冲动, 朝恰巧站在楼梯口闲聊的罗恩和赫敏笑了一下。对方注视着从他们眼前走过的两个人,罗恩露出了可怕的表情。

“……他们真恩爱。”罗恩捂住了眼睛。

“算了,都是演出来的。”赫敏叹了口气,“哈利也只是为了格兰芬多……真可怜。我开始觉得我们不该让他去参加比赛了。”

罗恩露出了更惊恐的表情,“……不,这点上除了他真的没人更适合了。”

————

经过海格小屋上的山坡时,哈利看到海格略微忧郁地望着禁林的方向。

哈利忽然停下了脚步,往海格小屋的方向张望着。刚刚重新搭建好不久的木屋前燃着火堆,温暖的火光看起来和以前没什么区别,草坪上也没有什么刚刚去世的巨型生物。

有刹不住车的狗仔从山坡顶上滚了下来。


哈利看了看有些狼狈的爬起来的斯莱特林狗仔——对方手里还攥着一本……那种刊物——对德拉科说:“……我想去海格那儿看看。”

德拉科瞥了那个朝他勉强笑笑的斯莱特林一眼,“去吧。”


哈利拉着德拉科抛下山丘,来到海格身边。

“嘿,海格,你怎么了?”

海格郁闷地看了两个人一眼,又看了看两人紧紧牵着的手。

哈利有些尴尬地挣开了德拉科。

海格把视线收回来,望向禁林的方向,“……牙牙跑进去了,我还没找到它。”

“什么时候跑进去的?”哈利问。

“今天中午,我去了一趟礼堂,回来它就不见了。我已经去找过它了,但是找不到。”

“牙牙?它不是很胆小吗,怎么会跑进禁林?”德拉科问。

“需要帮忙吗?”哈利拍了一下德拉科的手背,示意他安静。

海格生无可恋地和哈利对视一眼,“算了,我刚刚听说你和马尔福要去图书馆一起研究魔药学的论文。”

“……没关系,他不急。”

“……真恩爱。”

“……海格。”

“好吧,现在天已经黑了,你们俩没问题吗?”

哈利看向德拉科,后者果断地回答:“没问题。”

“好吧,不过我记得你小时候还挺害怕的。”海格边说边点亮了灯。

德拉科接过他手里的灯,笑了一下,“这没什么可怕的。我已经经历过更让人害怕的事了。”

哈利抿了抿唇,忍不住握住了德拉科的手。

德拉科看了看他,没有拒绝。

————

“害怕吗,波特?”

哈利笑了一下,“才怪。(You wish.)”

德拉科提着灯踩在禁林的落叶上,一年级的时候他和哈利一起进入禁林,那时候他还是一个傲慢又无知的臭小子,从来没有干过提灯这样的粗活,哪怕这盏灯只有几磅重,他也会装作很辛苦似的举着它。

他总是怀念他以前在霍格沃茨的日子。

“牙牙该不会被什么动物吃掉了吧?”哈利皱着眉问。

“怎么可能,它身上的肉那么难吃。”

哈利忍不住笑出来,“海格听到绝对会生气的。”

“谁在乎。”德拉科把灯举到边上,用胳膊肘戳了戳哈利,“嘿,你看。”

哈利吵着德拉科指的方向看去,三棵大树开外的距离——他眯了眯眼睛,对方已经注意到了他,并朝他招了招手。

两个人快速跑了过去。

牙牙被拴在一棵树下,可怜巴巴地看着哈利和德拉科,喉咙里发出一阵阵咕噜声。

“你好,翡冷翠。”

“你好,哈利•波特。”人马兽粗着嗓音说,“是海格让你们来的?哦,我刚刚在附近看到了这小家伙,它好像迷路了,我正想着明天海格会来把它带回去。”

“谢谢你,翡冷翠。”

“不客气。”翡冷翠转身朝他们挥了挥手,“不要一直在这儿晃荡了,回去吧。”说完便消失在了禁林深处。


德拉科和哈利互相对视一眼,默契地在拴住牙牙的树边坐了下来。

月光在略显光秃的树梢缝隙间错落下来,不时有动物在远处发出鸣叫。

“现在也许有好几个狗仔围在海格家外面。”哈利抬头看着月光轻声说。

“如果我们今晚待在这儿,明天会有更多狗仔守在海格那儿。”德拉科想象了一下,轻笑起来,“‘马尔福和波特的禁林之夜?!’‘霍格沃茨最火情侣的火爆情感历程’……之类的。”

“这就是你想要的效果?”

德拉科摇摇头,“事实上,我不喜欢这样。”他又偏过头调笑似的,“我以为你喜欢。”

“得了吧,大战前我就受够了。现在比那之前还变本加厉。”

德拉科侧头凝视了哈利一会,忽然问:“你那时候害怕吗,面对伏地魔的时候?”

“当然。没有人不害怕死亡。”

“所有人都以为救世主不会。”

“他们叫我‘大难不死的男孩儿’,但我真的就只是大难不死的,男孩儿,而已。”

“你说的没错。”德拉科抬起头,有猫头鹰停在头顶的树枝上,和他对视。

“你很少会赞同我的。”

“但不是绝对的。”

“难道和你最近的烦恼有关?”

“看得出来?”

“不完全是。你知道,大战过后你也改变了许多。”

德拉科无聊地用树枝拍打着地上的落叶,沉默了好一阵,“只是家族的事……马尔福家总有很多事,我已经习惯了。”

“如果有人和你一起面对,你会感觉好一些吗?”

德拉科有些错愕地看着哈利。

“……算了,没什么,忘了它吧。言归正传,我们今晚就在这儿过夜?”

“如你所愿。(As you wish.)”

————

当海格第二天在禁林里找到两个人时,哈利正枕在德拉科的大腿上熟睡着,而浅眠中的德拉科仅仅是听到海格踩到枯枝的声音就醒了过来。

牙牙孤单地伏在一边,整只狗都没精神地耷拉着。

“嘘——”

海格正要开口,德拉科的一根食指却挡在嘴唇前,然后指了指哈利。

哈利稍微动了动,脑袋在德拉科的大腿上乱蹭了一会儿,又安静了下来。

哦……海格牵走牙牙,阴郁地朝德拉科点了点头。他觉得自己开始想念马克西姆夫人了。


TBC


评论(23)
热度(7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内卡|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