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格兰芬多的示爱 8(战后甜饼)

前文见下方tag

……

8

【你在马尔福庄园情况如何?速回。——R】

【一切顺利。顺便一说,我对马尔福告白了。——H】

【???你认真的????还有,你这只马尔福家的鸟…………那位“高贵的老马尔福先生”知道吗???——R】

【我是认真的。现在德拉科已经坐上霍格沃茨特快回去了(马尔福夫人告诉我的),我正准备出发坐下一趟特快回霍格沃茨找他。另外,他们知道猫头鹰的事。马尔福夫人希望我能用他们家族的猫头鹰传信。——H】

【等等,哈利,到底发生了什么?马尔福回霍格沃茨了?你们才回去几天??还有,你和马尔福父母的关系到底是怎么回事????——R】

【哈利,到底发生了什么,你必须全都告诉我!!——R】

【哈利???——R】

【哈利•波特!!!!——R】

————

“听说马尔福回霍格沃茨了。”

“他怎么又回来了?前几天不是才和波特一起回了马尔福庄园?”

“又吵架了?”

“我以为他们已经和好了。”

“你们说波特会回来吗?”

“为了马尔福吗。”

“没错,为了爱情——”

“赌一个银可西,他会……你一直戳我做什么?”

“赌一百个金加隆,他不会。”德拉科阴沉着脸出现在银可西小子的身后,把几个人吓得一哄而散。

“太荒谬了。”德拉科唾弃地看着跑远的几个拉文克劳。

“我觉得你比较荒谬。”布雷斯打了个哈欠,“真不明白为什么我非得要跟着你一起回来。”

“还有我。”潘西附议。

“如果实在是不喜欢,讨厌到不能忍受的地步,直说不就好了,何必回来。”

“投布雷斯一票。”

见德拉科没说话,布雷斯眯起眼睛笑了一下,“还是你不想拒绝?我差点儿忘了,你上次说要和他保持距离,但是到现在都没说出口。”

“我只是还没找到合适的时机。”

“啊哈,不过按照现在的情况来看,无论你想不想拒绝都没用了。”

“……什么意思?”德拉科莫名其妙地看向潘西。

“哦——”布雷斯揶揄一般吹了一声口哨,“看是谁来了。”

德拉科顺着布雷斯的视线往城堡楼下看去,哈利正好抬头望上来,对上德拉科的视线后朝他露出了一个微笑。

“啊,看起来我们该走了。”潘西朝布雷斯挤了挤眼。

“同意。”布雷斯笑着拍了拍还在发愣的德拉科的肩膀,“哦,对了, 别忘了我们的一百个金加隆。”

“……滚。”

————

德拉科和哈利并肩走在树林里,从北方吹来的寒风让他们不自觉裹紧了大衣。

“今天的霍格沃茨好安静啊。”哈利站停在湖边,坐在一块大石头上。

湖面已经结冰了。

德拉科也在旁边坐了下来,“现在还在圣诞节期间,没人会待在这儿。”

“我以前每年圣诞节都待在霍格沃茨。我记得你有一年也留在了这里,好像是二年级?”

“没错。斯内普教授的无理要求。”德拉科注意到他提起斯内普时哈利的表情,“——我还没问,你怎么知道我回来了。”

“你母亲告诉我的。”

“……我就知道。”

“是因为我吗。”

“………………”

“如果给你造成困扰,我向你道歉。帕金森告诉我你原本其实想和我划清界限。”

“我没有。”德拉科下意识抢答道,“不是那样。”

他想过,但那只是一个借口。

因为说不定比赛结束以后,哈利就会主动和他保持距离。

与其等到那个时候,倒不如早点回到那种关系。

“嗯?”

“我确实说过想要和你保持距离的事,但是——总之,绝对不是潘西说的那样。”

“你怎么知道潘西对我说了什么?”

“她会和你说什么,我连猜都没必要。”

“我想要相信她。”

“但她的话完全不可信。”

“那你的回答呢?”

 “我……”德拉科一下子顿住,嘴皮子动了好几次,“你太过分了,波特,你不能要求我马上给出答案的。”

“也许我需要采取一点儿措施?”

“你说什么?”

“措施——记得我问你如果我们一开始就是朋友,会变成怎样吗?我会给你答案的。”

“这两者之间有什么关系——”

“这是我追求你的方式。”

“…………………………。”

————

【我需要知道真实性!!!!——R】

【听说你要对他展开追求?!?!!——H.G】

【没错,我在追求德拉科。——H】

【梅林啊!可是,你打算怎么做?不不不,我现在马上回霍格沃茨!——R】

【我已经在特快上了,到时候见!!——H.G】

————

一夜之间,霍格沃茨的所有学生都连夜赶回了霍格沃茨。

连同整个巫师界都被这对假情侣的恋情轰动,霍格沃茨不得不在圣诞节这个特殊的假期里封锁城堡大门以确保学生的安全。

“波特要追求马尔福?真的假的?”

“他们不是早就在一起了吗?”

“所以我们以前看到的全是假象,现在才是真正的开始吗?”

“真像救世主的作风。”

“可是波特一点儿行动都没有?”

“可能有但是我们不知道。”

“狗仔们到底在干什么?”


格兰芬多长桌上,罗恩对周围的议论声啧啧称奇。

“看到了吗,哈利,你的影响力。”

“其实我从不想这样。”

罗恩呼了口气,用下巴指了指哈利手边的一沓稿纸,“这是什么?”

“一些草稿,……呃,写论文用的。”

罗恩嘟囔着写论文为什么要画画,赫敏在他们对面坐了下来。

“你还好吗,哈利?”

“我现在很好。”哈利朝赫敏点点头。

 “……事实上我还是觉得马尔福……”罗恩看向了斯莱特林长桌,叹了口气,“算了,跟随你的心吧,兄弟。”

“谢谢你,罗恩。”

“但是你说要追求马尔福……你打算怎么做?”赫敏问。

“嗯……像这样吧。”哈利在包里拿出一张白纸,画上了几笔简笔画后折成纸鹤,放在手心吹了出去。

大礼堂里像是瞬间静止了。

纸鹤飞舞着缓缓落在了德拉科的手心。

“嘿,哈利•波特。”一个稚嫩的男声在哈利身后响起来,声音在一片寂静的大礼堂里显得异常响亮。哈利回过头去,一个一年级的小男生憧憬地望着他,“听说你在追求德拉科•马尔福?”

“对。”哈利点了点头。

“那你成功了吗?”男孩的眼睛睁得更大更圆,眼中闪烁着极其期待的亮光。

哈利一顿,回过头看了看德拉科,对方从纸鹤摊开的白纸上抬起头,不自然地移开了视线。

“哦……”哈利遗憾地对男孩说道,“好像还没有。”

礼堂内一片唏嘘。

“好遗憾。”男孩失望地垂下头小声咕哝,随即又重新充满希望的抬起头,“那你还会和他在一起吗?”

哈利摸了摸男孩的头,“我想会的。”

“请你们一定要在一起!”男孩坚定地点了点头,“我以后一定也要成为像你这样的人!”

哈利不由得露出了一个微笑,“你会的。 ”

————

夜晚,德拉科坐在宿舍的窗台上,一条腿立在上面,一条胳膊搭在膝盖上,两指夹着那张纸鹤摊开的纸页。

纸页上面粗略地画着一幅简笔画。画上是他和哈利的婚礼,简单而朴素,仅仅邀请了十多个亲朋好友——包括已经住进了画像中的,在战争中牺牲的所有爱着哈利和哈利爱着的人。

德拉科侧头望向窗外,城堡静静地屹立在夜空之下。

他闭上了眼睛。

眼睑上像是铺上了一层柔和的月光,让他清楚地知道自己并非身处黑暗之中。


哈利还没回来,最近他总是很晚才回寝室,不知道到底在忙些什么。

那只纸鹤以后,哈利就再没有过别的表示。

日子比最后的战争爆发前更加安宁平和,然而德拉科反而比平常更加烦躁。

有些事情确实在慢慢变质。

他不明白哈利为什么会愿意追求他。

他们之间明明有许多无法逾越的鸿沟。

身份,立场——战争后的他都处于弱势。

更何况他还是一个前食死徒。

那么他自己的回答呢。

他……


宿舍门被轻轻推开,有人蹑手蹑脚地走了进来。

德拉科回过神来。

是哈利。

德拉科认得他的脚步声。

脚步声越来越近,然后在他身边停了下来。

他感受到了对方的视线,从眉骨一直到嘴唇,一点点仔细描摹着。

德拉科尽量维持着节奏平缓的呼吸。

许久,对方伸手抓住了他手上那张画着简笔画的纸鹤想要抽走。

德拉科忽然掐紧了纸页。

哈利:“……”

“……我醒着。”

哈利沉默了一下,轻声说:“我知道。”

“……你想做什么?送出去的东西还有收回来的道理吗。”

“那收了别人的礼物,有不回礼的道理吗?”

晚风吹过来,德拉科压抑着过快的心跳,“你想从我身上得到什么。”

“什么都可以吗。”

“那得看你要什么。”

“我想要你的初吻。”顿了顿,哈利强调道,“真正的,初吻。”

德拉科睁开眼,月光下哈利的眼睛明亮而清澈。

他脑子一热,伸手按住了哈利的后脑勺好让对方倾下身——

“要怎么做?”

哈利笑起来,低下了头——

“就这样。”

TBC

国庆出游真的花钱买罪受,好累_(:з」∠)_

评论(13)
热度(607)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内卡|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