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格兰芬多的示爱 6(战后甜饼)

哈利觉得他要好好思考一下他和德拉科之间的关系……

前文戳下方tag

……………………………



“你们……”罗恩遣散了格兰芬多公休室的其他人,坐在沙发上不可思议般上下打量着哈利,两手并用做了一个插入的手势,“……睡了?”

哈利迅速摇头。

“……那你们只接了吻?”赫敏不敢置信地看向哈利。

“……嗯。”


斯莱特林公休室里,潘西和布雷斯互相交换了一个眼神。

“所以你们晚上,在同一张床上,一起睡了一觉——”潘西挑了挑眉。

“却什么都没干?”布雷斯摊了摊手。

“……够了,你们两个。”


“还有三周多,圣诞过去以后就差不多结束了,哈利。”罗恩说。

哈利看起来有些动摇。

赫敏凝视着哈利的眼睛,表情变化了好几次,最后犹豫着开口,“哈利……你……?”

“……我不知道。”哈利看着赫敏,对方一如既往的敏锐甚至让他觉得有些害怕,“我想我……该死的,我不知道。”


“或许你可以回想一下当时为什么会吻波特。”潘西冷静地分析道。

“我说过,我是无意识的!我那时候醉了,我以为那是饮料,没想到会喝醉。”

 “可是,你想要保持距离?虽然我知道只是在演戏,私下里也应该这样……可是这样好吗。我的意思是,很快活动就会结束了,况且中间还有一个圣诞节……”潘西沉思了一下,“不,如果只是为了你以后的无数个‘初吻’的话,我不赞成。”

“等等,什么叫为了我以后的无数个初吻——”

“或许你可以选择把这场戏做成真的。为了斯莱特林。”

“闭上你的臭嘴,布雷斯。”

“事实而已。”布雷斯无所谓地耸了耸肩。


“……那你打算怎么办?”赫敏有些担心。

“……顺其自然?”哈利摇了摇头,“我真的不知道。”

“马尔福说过什么吗?”罗恩挤着表情问,他还没从哈利和德拉科之间的事里回过神来。

“没有,我们没提过这件事。”

“需要我再去帮你揍他一拳吗?”

“……谢谢,赫敏。但是我想我更需要自己一个人静一静。”


“你要回宿舍了?”潘西看着站起来的德拉科。

“……不,我想去找哈利谈一谈。”

————

然而,将近三天,德拉科都没有再见过哈利。

很快,关于德拉科和哈利不和的流言在霍格沃茨传开了,并且在某一天,这条新闻甚至上了《预言家日报》的头版头条。

所有人都很关心德拉科和哈利之间的感情问题。


“嘿,他们最近怎么了?”

“好像有矛盾?”

“他们很久都没有待在一起了,难道圣诞节也不一起过了吗。”

“怎么可能?!”

“那样会扣很多分……算是例行考核啊。”

“别担心啦,只是情侣间的小打小闹吧……”


哈利走在长廊上,路过的学生都在小声议论着他和德拉科的事。这让他想起四年级时那些可笑的徽章和赤裸裸的嘲讽——哦,说真的,他倒宁愿回到那时候。

然后他又想起了德拉科,除了罗恩和赫敏以外,德拉科是他见过的唯一一个没有戴上那个徽章的人。

而他已经躲了那个人好几天了。

这不像一个格兰芬多的作风,当然不像。

但他真的需要时间,他需要理清并且接受自己的感情,他只是需要一点时间——

该死的,哈利,你不能再每时每刻都去想马尔福了,冷静,哈利•波特。


“波特。”德拉科的声音忽然在不远处响起,“让我好找啊,哈?”

哈利脚步一顿,听到周围一片哗然。


“梅林啊,你听到了吗——波特?!”

“吵架会生气到这种地步吗?”

“可是之前不是还很恩爱?我是说,禁林幽会?”

“可怜的马尔福,波特真不靠谱。”

“闭嘴!为什么是波特不靠谱,一定是马尔福的问题!”


哈利听着周围的低语,脸色变得有点难看。

“有事吗。”哈利问。

哈利看起来有点踌躇,德拉科想不通为什么自己只能在这种偶遇的巧合下抓住对方——明明这几天流言已经对他们很不利了——难道分分合合才更能增加真实感吗?还是……

——保持距离?

很好,正好,那太好了。他也正有此意。

德拉科忍不住皱起眉凝视着他,“……你——圣诞节有什么打算?”

哈利抿了抿嘴唇,努力忍受着周围的视线,“待在学校吧,大概。你——我是说,你呢?”

“回家。”哈利的生分成功惹恼了德拉科,“难道我们该一起过吗?”

哈利明显噎了一下,附和道:“……不该,我想。”

“……”德拉科在心里狠狠啐了自己一口——他本来不是想说这些的,“很好,那就这样吧。”——天哪,他突然间都在说些什么。

哈利点了点头,低着头从他身边走了过去。


周围的人流忽然又从静止状态流动了起来,比刚刚更嘈杂的交谈声一下子又涌入了走廊。

德拉科有些愠怒地看了看周围,赌气一般往哈利的反方向迈出了脚步。

没错,是救世主的问题,是因为他最近一直神秘消失。

谁会在乎。

没错,他一点都不在乎。

————

圣诞假期的前一天,德拉科站在列车站台前四处张望着。

人群熙熙攘攘,不管是在哪个角落都没有看到哈利的身影。

他又是好几天没见到哈利了。

该死的波特。他看向一起走进特快的汉娜和秋,暗暗算着不来送行的哈利又会让他们损失多少分,一边抿紧了嘴唇。如果斯莱特林因此再次失掉学院杯,他一定跟可恶的救世主没完。

“波特不可能来的。”布雷斯抱着双臂靠在车厢门口催促着德拉科,“上车?”

“你真让人讨厌,布雷斯。”德拉科抱怨道。

“并不如你,谢谢。”

德拉科撇了撇嘴,把行李箱推上前,正打算把它搬上特快,身后的人群忽然传来一阵惊呼。


“快看!!是波特!!!!!”

“波特来挽留马尔福了!!!啊啊啊啊啊啊!!”

“快点和好吧不要再闹矛盾了!!”

“梅林在上……快扶我起来……”


德拉科的表情变化了好几次,布雷斯翻了个白眼,自顾自走进了一个包厢里。而德拉科在身后的学生们多次尖叫后,终于停下了脚步,慢慢转过了身。

哈利气喘吁吁地站在他十步以外,艰难地咽下一口唾沫后小跑到了他的面前。

“真狼狈啊,波特。”德拉科忍不住开口嘲讽。

却引来四周一片嘘声。


“这种时候还在说风凉话,希望波特不会生气……”

“放开我!我要去揍死马尔福!”

“男生啊……”


哈利还没喘过气来,他弯着腰,双手撑在膝盖上。德拉科不由得在想他到底跑了多久,这个白痴,有勇气打败伏地魔,却连幻影移形都不会用吗?

德拉科斜了一眼周围的人,看着哈利迅速勾了一下嘴角,“我要回家了。”

哈利一怔,直起身来看着他,张了张嘴,仿佛不知道该说什么。

四周顿时安静了下来。

好一会,哈利才回过神来,自然地上前帮德拉科把行李搬上特快列车,“那……圣诞后见?”

“……嗯,到时候见。”

“……回来后我们得谈一谈。”

“我也这么想。”

德拉科踏上特快,又转回身站在车厢门口和哈利对望。

两个人都没有说话,看起来却又像还有千言万语没有说出口。

四周的学生都同时屏住了呼吸。

“见鬼的怎么回事?他们到底发生了什么!他们要谈什么?”

“梅林啊,波特都在眼前了,该和好的快和好啊!”

“为什么他们都不说话?!”

“快说点儿什么啊马尔福!”

“邀请波特一起去马尔福庄园!!!!”

就在众人开始窃窃私语时,人群中忽然有人在哈利背后用魔杖指着他大声喊道——“晕晕倒地!”

魔杖发出的白光瞬间击中了哈利,他还没来得及回头,便躲闪不及地被魔法冲击得一下子扑向了德拉科,后者被哈利推得往后倒去,两个人挨在一起摔进了车厢里,连行李箱都被碰倒了。而同一时刻,列车特快发出了引擎发动的汽鸣声,哈利趴在德拉科身上勉强回过头,却看见车厢门缓缓关闭了。


…………What the f**k……


哈利生无可恋地看着月台上欢快地向他挥手道别的一群学生,然后有些尴尬地回头看了看德拉科。

“不得不一起去马尔福庄园了,哈?”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一边的潘西调笑着问。

哈利:“……”

“别担心,其实德拉科挺开心的。”说完,潘西随意地转身走进了包厢,对布雷斯眨了眨眼,“我好像干了件好事。”

布雷斯嗤笑一声,“简直不能更好了。”


而包厢外,依旧坐在地上的德拉科看着身上的哈利,发现自己竟然有点无言以对。

哈利垂下眼睛望向德拉科下意识紧紧攥着他的手,沉吟了好一阵,一直咬住的唇角终于忍不住溜出了一个微笑。

————

站台上,罗恩张大嘴巴看着乔治。

“……晕晕倒地?”

“我们对昏迷咒的一点恶作剧改版,不会导致人昏迷,只是单纯地倒地。你知道的,罗恩。”乔治对罗恩抛了一个wink。

罗恩望着列车远去,无奈地叹了口气,“……让哈利去马尔福庄园——梅林啊。”

“别担心,罗恩。”

 “得了吧,弗雷德。”

 “你以为我们把他送进了地狱,实际上我们是在把他送往幸福的彼方。”

“乔治说的没错。”

“放心吧,罗恩。”

“有马尔福在呢。”

“哈利一定会感谢我们的。”

“我们保证。”威斯莱兄弟异口同声地说。




tbc

评论(20)
热度(64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内卡|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