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哈】格兰芬多的示爱 1(战后甜饼 假戏真做)

如题,一个哈利先心动的甜饼,私设双子存活

小说未读,可能有bug


……………………


公告


霍格沃茨每年一度的“假情侣”大赛即将开启。

为了创造新意,今年在活动形式上进行了一点微小的变动。变动内容如下所示:

1.四个学院抽签分成两个队伍,每个学院需要选出一名代表参赛,按照抽签决定的队伍扮演情侣。(不同于往年每个学院派出两名代表,按照学院分配扮演情侣。)

2.情侣间的互动随时可能被关注。(不同于往年只在特定时间段考察情侣间互动。)

3.参赛队伍需要在情侣性别(男生和男生,男生和女生,女生和女生)中抽签。(不同于往年只有男生和女生组合。)

4.加分细则无变动,按照各学院代表的表现进行评分。

祝愿你们玩得开心。


————————————


1

哈利一大早走进公共休息室时就发现有点儿不对劲。

新上任的级长看到哈利走下来,张了张口,然后放弃了似的用胳膊肘戳了戳隔壁的女生,女生又用胳膊肘戳了戳隔壁的男生。男生深吸了一口气,鼓起勇气一般抬起头,但在和哈利视线相遇的时候,他还是选择了用胳膊肘戳了戳旁边的人。

一直轮着到了罗恩。

罗恩看了看级长,又看了隔壁的一群学弟学妹期待的目光,他只好认命地走向了哈利。

……一脸凝重地。


“……你们怎么了?”哈利有点莫名其妙。

“……哈利,我——我们——必须告诉你一件事。”罗恩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像是努力维持着面部的平和,然而半分钟后,他放弃地迅速转了个身朝赫敏求救,“赫敏,还是你来吧……” 

哈利不由得把视线转向了赫敏,赫敏少见地露出了为难的表情。她看着哈利好半天,才支支吾吾地开了口,“……我们一致认为,你是今年格兰芬多的最佳人选。”

“没错。”不知道从哪里走出来的乔治搭腔道,“这没什么不好坦白的。他们觉得只有你能胜任今年格兰芬多的代表。”

“顺便一说,你们的搭档是斯莱特林,抽到的是男生和男生组合。”弗雷德吹了个口哨,“并且他们选出的代表是马尔福。”

“我们专门从店里过来告诉你这个好消息,你应该好好感谢我们。”

“十个金加隆怎么样?”

“……什么?”哈利无视了喋喋不休的两个威斯莱,在人群中扫视一圈,大家齐刷刷低下了头。

“哦,别这样,你已经听得很清楚了。”其中一个威斯莱鼓励一般拍了拍他的肩膀。

“没错,其实也就三个月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放松点儿,哈利。我保证那就跟玩儿似的。”另一个威斯莱兄弟接道。

……你确定?和马尔福?哈利忍不住打了个冷战。

罗恩凑近他耳边低声补充:“我们这个月被扣的分就全靠你了。”

“……我还有拒绝的机会吗?”哈利僵硬地扯了扯嘴角,看向一众格兰芬多。

连同赫敏在内的格兰芬多纷纷摇头。

哈利仍然想做最后的挣扎,“……可是我前年已经……”

“我们已经把名单交给了麦格校长……”级长的话压扁了哈利心中的最后一根求救的稻草,“并且……”他犹豫了一下措辞,“我已经和斯莱特林的级长商量好了……”

“你们的新房。”柯林迅速小声地接道。

“……梅林……”

“……只是你们会一起住的房间而已,其实就是马尔福现在的寝室。”级长解释道。

“……What、the、bloo …… ”

“因为级长和斯莱特林抛金加隆输了,所以你只能去斯莱特林了。”

“……”

“ 别给自己太大压力……哈利。”

 ……我好像没有故意想给自己这种压力吧……哈利面无表情地看了一眼一脸无辜的纳威,最后还是把嘴边的话咽了下去。

“那么……我想我们该去大礼堂了。”级长解散了众人后走到哈利身边讨好一般笑了一下,“……祝你好运,哈利。”

“……谢谢。”

“其实你可以乐观一点,哈利。”罗恩瘪着嘴试图安慰哈利,“虽然马尔福傲慢无礼还是个怂包,之前还加入了食司徒——”

赫敏在背后用厚厚的魔法书狠狠拍了一下罗恩的后脑勺。

“……但是他长得帅。”罗恩摸着后脑勺补充道。

“……”

哈利机械地转过头来,罗恩咽了口唾沫,选择了闭嘴。

————

事情如同“计划”的一样顺利进行。

哈利在拖延到活动开始开始当天才肯动身搬进斯莱特林,敲门不到一分钟德拉科就开了门。

哈利朝德拉科露出了一个假笑。

“太man——”德拉科皱了皱脸,话没说完,一抬眼却看见躲在哈利身后的一群暗中观察的志愿者狗仔,表情连续变化了几次,才改了口,“……太重了,我是说你的行李。我帮你提进去吧。”

狗仔们迅速做下了笔录。

而哈利还愣在原地,“……你说什么,马尔福?”

德拉科一把提起哈利的行李箱,把哈利扯进房间里,用力关上了门,“德拉科。”

哈利动了动嘴,生硬地重复道:“德拉科。”

“情侣之间一般不会称呼对方的姓,这是基本规则,你不会不知道吧,波——哈利。”德拉科笑了一下,“怪不得六年级的时候你和金妮是垫底的情侣。”

“恕我直言,你和帕金森那一年的分数也只是比我们高了一分而已。”

“然而斯莱特林拿了学院杯的冠军——梅林在上,我们不该再继续讨论这个了。你要喝点儿什么吗,咖啡或者红茶?”

“……这也是情侣之间该做的吗?”

“还是说你想让外面的人听到我们一见面就吵起来了?”

“……咖啡,谢谢。”

“不用谢。顺便一说,你坐的是我的床。不过身为你的‘男朋友’,我并不介意这一点。”德拉科露出了一个假笑,把一杯冒着热气的咖啡放到了哈利面前。

“……很高兴你迅速进入了角色。”哈利回敬给德拉科一个同样的表情。

“那我希望你也快点进入角色,波——哈利,可别拖我的后腿。”

“你才是,德拉科。” 

哈利端起那杯咖啡抿了一小口,惊讶地发现奶和糖的量都按照他的平常习惯混在了咖啡里。他回头看了一眼已经背过身去干自己的事的德拉科。

“很惊讶吗?斯莱特林就是能注意到你们格兰芬多做不到的细节。”德拉科回头朝哈利挑了挑眉。

哈利的嘴角动了动,不小心露出了一个微笑,“我只是很惊讶,你的口味竟然真的和我的一样。”

“哦,闭嘴吧,p……哈利。”

————

与哈利的想象不同的是,日子并没有过得鸡飞狗跳。

……甚至可以说十分和谐。

他想他大概低估了学院荣誉感带来的力量吧。


“我们得做个计划。”德拉科把一个笔记本摊在他面前坐下来,“有些场合我们必须要做的事情,这是考核。”

“比如?”

“你知道赫奇帕奇和拉文克劳的代表吧?汉娜•艾博和秋•张,她们甚至会接送对方上课,而且分别的时候会接吻。”

“……你是说我们该接吻?”

德拉科想象了一下,忍不住打了个冷战,“我只是打个比方。我的意思是,我们得表现得亲密一点儿,至少得爱得死去活来。”

“比如我们要对双方的朋友表现得友好?”

“这个没问题。等等,这好像和爱得死去活来没什么关系,你的格兰芬多脑子是生锈了吗?”

“其余的……我只能想到约会这种方案。”

“你还可以在你的朋友面前夸我,简单地说,就是秀恩爱。”

“……”这题好像有点难。哈利腹诽道。

“你可能真的是恋爱白痴。”德拉科上下打量了一下哈利,“怪不得之前会垫底。”

“我必须再提醒你一遍,你那年只比我高了一分。”

“得了吧,……哈利。”德拉科磕了一下嘴皮子才第一次一次性准确地喊出哈利的名字,“下一条,靠互相之间的眼神对视加分。”

“要怎么做?”

“……总之对视就对了吧,这条是潘西给的意见。”

“那这条大声宣布自己要做的事情是什么意思?”哈利指向了靠后的一条计划。

“就是比如我们要去‘约会’,然后别人问你去干什么,你就要假装着急的找我,然后再大声地回答别人你是要和我‘约会’。”

“那‘宣示所有权, 当众——接吻’……呢?呃,就像汉娜和秋……一样?”

“……这条也是潘西的主意,不到必要的时候就算了吧。”

“那这条……和这条……”

德拉科浏览了一下后面的所有条目,然后果断地合上了笔记本。

“管他的,先从约会开始吧。”

————————

“所以,你觉得马尔福还不错?”赫敏看起来很不可置信。

“……我说的是,感觉很复杂。”

“ 我的感觉也很复杂。”罗恩评论道,“你居然会觉得马尔福还不错。兄弟,这才一周!”说着,他夸张地比出一根手指。

 “其实不像你们想的那样。我总觉得德拉科和以前不太一样了。”

罗恩的脸看起来快要皱成团了。

“嘿,别这样。”哈利忍不住笑起来,“我是认真的,但是不是指在做男朋友方面。我只是觉得他没有以前那么傲慢了,我想也许是他加入食司徒的时候发生的事情改变了他吧。”

“……那他也不会……找你的茬了?”赫敏比划了一下。

“会,但是可以很明显地感受到不是出自恶意或者嘲讽,只是普通的调侃。所以——”

“……梅林在上,不敢相信会有一天你坐在这里和我们夸你的男友,而那个人竟然是一个马尔福。”

“赫敏,我不是在讨论我的男——”话音未落,哈利忽然想起德拉科的那个胡来的计划,同时感受到了从四面八方投射过来的视线,他只好无奈地改口,“好吧,既然已经是我的男友了,我夸他两句也是很正常的事情吧。况且德拉科作为我的男朋友,真的对我不错,他很绅士。”

“赫敏,你知道吗,我觉得哈利现在的情况好像比拯救世界之前更糟糕了。”

“……不能更同意。”

“哈利。”一个斯莱特林小女生在哈利身后戳了戳他的肩膀,用试探一般的口吻喊他,“你为什么不去找马尔福呢?”

哈利:“什么?”

“他已经站在门口等了你很久了。”

“哦,梅林……我忘了今天和他有约。”哈利抬眼朝礼堂门口看去,德拉科朝他抬了抬下巴,然后视线移向罗恩和赫敏,露出了一个不算好看的微笑。

“……他是在和我们打招呼吗?”罗恩觉得受宠若惊。

“……可能是。” 

“我说过德拉科和以前有些不太一样。”哈利快速收拾着自己的东西,“我和德拉科约好一起去对角巷,先走了,回头见。”

“嘿,你们去做什么?”

“——约会!”

礼堂内一片哗然。

罗恩看着哈利和德拉科一同离开的背影,觉得自己背上出了一层冷汗。

而与此同时,礼堂里开始骚动了起来。


“嘿,看见没有,我就说他们以前一定是地下恋情。”

“表面上互相排挤,私下里腻腻歪歪。梅林在上,我的眼睛——”

“啊啊啊所以比赛才刚开始两个人就已经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

“虽然也很支持我们拉文克劳,但是他们两个真的很让人……”


罗恩:“……”

赫敏:“……”

————

“觉得有点儿无聊吗,乔治?”

“确实有点儿。”

“下个赌注吧。”弗雷德看到在店外晃过的哈利和德拉科, 若有所思地眯了眯眼睛,“五个金加隆,比赛结束以后哈利和马尔福会在一起。”

“我赌十个。”

“成交。”




TBC

评论(25)
热度(1218)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内卡|Powered by LOFTER